[旅遊]香港散步路線 - 在香港,逛小店才是正經事 / 香港必逛設計小店

每年都要去幾次香港——陪大老師買港版書,聖誕節的血拼,又或者只是饞一碗雲吞面。有人說香港是個大商場,而我更愛逛那些隱秘又擁擠的小店。它們有的藏在喧鬧的街市旁,有的開在罕有人至的金鋪樓上,有的這次去過下次就找不到了。且逛且珍惜。
這次總結了我最喜歡的兩條線路——小店密集,也有很好的咖啡館和餐廳用來補充戰鬥力。
推薦給大家。
中環,半山扶梯附近。
1. Homeless
地址:中環歌賦街29號
香港著名家居買手店,2003年創立至今,有多家分店,中環這家就在九記牛腩旁邊。店裡能找到很多熟悉的北歐品牌,HAY的鉛筆尺子、Menu的研磨瓶、Normaan的水壺和掛鉤、Muuto的燈、Ferm Living的置物架等等。儘管我是一個淘寶重度使用者,但旅行的時候看見喜歡的東西,只要價格可以承擔且方便攜帶,一定當場拿下。這點跟愛逛實體書店的大老師如出一轍。當下的心境和触碰到的質感,是值得花錢珍藏的。
2. Magis
地址:中環歌賦街28號地下
Homeless對面的意大利時尚家具品牌,販售跟全球頂尖設計師合作的各種產品。最出名的是各種椅子,在很多商場和潮牌店裡都能看到。除此之外,還有收納用品、玩具、櫃架甚至狗屋等等,幾乎都是在意大利製造。如果你對國內家具設計品牌的價格有了解的話,會覺得Magis產品的價格蠻合理的。
去年是40週年紀念
喜歡哪把椅子可以帶走它的卡片
官網圖片
3. PMQ元創方
地址:中環鴨巴甸街35號
前身是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,2014年被政府活化,如今已是著名的文創地標,密密麻麻佈滿了設計工作室和商店,不定期有pop-up store和展覽,每次去都有驚喜。
園區有左右兩棟大樓,Staunton和Hollywood,中間的走廊可以橫穿。我們通常會搭電梯到頂層,再一層層逛下來。
推薦幾個喜歡的店:
① GLUE Associates
地址:Staunton / 4F / S402
好像連在一起的兩家店都是這個品牌。右邊的店比較小,家居擺件比較多。
蠟燭都很有趣
左下角的鼠標墊手感超好
左邊的店比較大,賣的東西也大隻一些,男女裝、包包什麼的都有。最裡面是工作室,會接一些設計的case。
買了兩套冰箱貼
② Found MUJI
地址:Staunton / 1F / S107
Found MUJI是無印良品2003年推出的企劃——從世界各地尋找恆久的、被廣泛使用的日用品,結合現代生活的需要進行改良,成為無印良品的商品。
官網圖片
買了隻小羊,德國一個村子裡的工藝,很喜歡吶
③ 香港.設計廊
地址:Hollywood / GF / HG07 - HG09
香港貿發局於1991年成立的零售店,專售香港原創設計。
官網圖片
很有香港特色的小巴水牌鑰匙扣
文件夾
④ 住好啲
地址:Staunton / GF / SG09 - SG11
粵語的意思是“住好點”,販售的也是跟家居相關的各種產品。以前在廣州hi百貨裡也有他們的產品,每次去都會逛很久,買過圍裙、餐墊和t卹送朋友。不過這次去沒找到什麼特別有趣的新品,買了幾張卡片就走了。
除了逛店,園區的建築本身也耐看。
走廊裡有很多之前展覽撤下來的裝置
樓梯上還有塗鴉
最近的活動,海報超可愛的
周邊餐飲:
九記牛腩、蘭芳園、蛇王芬、蓮香樓等老字號,各國料理和數不清的酒吧
灣仔也是絕佳去處。
尤其是日街、月街和星街,聽名字就夠浪漫的,這裡隱匿著許多家具店、設計買手店、古董雜貨店、食肆和時裝店。
4. mr BLACKSMITH designwarestore
地址:皇后大道東88號
Homeless的姐妹店。同樣是設計師買手店,整體風格和選品更硬朗一些。
卡片背面是砂紙材質
5. aluminium urban living
地址:皇后大道東58-64號
地下室蠻大的,各種燈和椅子,牆上貼著大大的七折標籤,因為沒計劃要買大件家具就沒仔細看,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去瞅一眼。
啊,好想要zuny那隻超大的獅子。
6. kapok
地址:灣仔日街3號
老闆是法國人,選品範圍很廣,質感都很好。男女裝,鞋包飾品和家居小物都有,Astier de Villatte的香氛,St James的海魂衫,Building block的包包什麼的,可以細細逛一會兒。
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,感興趣可以搜一下。
官網圖片
7. archetypal
地址:灣仔月街15號
主打燈飾。櫥窗裡的圓玻璃燈是個叫Giopato and Coombes的意大利品牌,有吊燈、壁燈和落地燈,都很貌美。右上角那隻是Innermost,一個很有趣的品牌。
Lee Broom
EOQ by Michael Young
椅子沙發茶几都貌美,可惜帶不走
小物件兒質感也特別棒
8. spacio
地址:灣仔月街17號
緊挨著archetypal,同樣也是被這一大片好看的燈吸引。這家店厲害了,可以定制櫥櫃和窗簾。不知道價格怎樣,有了解的朋友請指教。
地板好看
也賣一些趣緻的擺件
9. Le Labo
地址:灣仔星街2F
本來沒準備收進來的,巧的是這次在香港住的酒店,盥洗用品是它家的santal 33全套,路過店面時就順便看了看。
香水出名有些日子了。號稱手工調配,味道獨一無二,噱頭非常足。現場感受嘛,不是無菌環境總有種小作坊感。但是定制包裝總是能吸引很多人,作為手信也還算不錯。
蠟燭倒是挺可愛的
周邊餐飲推薦:
酒部屋鬥(日料)、Ted's lookout(西餐)、Brass Spoon(越南河粉,米其林一星)
小貼士:
1.很多小店從中午才開始營業,每週還會休息一天,做攻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。
2.請獲得允許後再拍照。我的經驗是結賬後再問,一般都會讓拍: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開箱試吃心得報告】10種螺螄粉比較懶人包!部落客kelly推薦好吃螺螄粉泡麵+柳全+家柳+螺鼎記+大小愛吃+好歡螺+三個友仔

【電影影評心得分享】 肌膚Pieles (2017)

【Youtube美妝影片懶人包】化妝英文翻譯大全+化妝英文意思翻譯